高峰论坛

西藏双湖县高原旅游扶贫培训班在成都开班

2019-11-01    来源:中国网生活    

10月28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在成都共同主办西藏双湖县高原旅游扶贫培训班。来自双湖县基层的60名基层干部将分两批接受培训,此次培训主要讲授如何深入挖掘高原旅游资源,开发旅游产品,通过发展特 色旅游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

中国石油援藏干部、那曲市委副秘书长兼双湖县常务副县长赵云江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双湖县虽然海拔高、自然环境恶劣,但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冰川——普诺岗日冰川,在发展高原冰川旅游方面有独特优势,希望通过培训从理 论和实践全方位提升旅游发展思路,解决目前旅游发展和冰川保护中遇到的诸多难题。

微信图片_20191101104824.jpg

双湖县作为中国石油对口支援县,地处西藏那曲地区西北部的藏北无人区,面积11.67万平方公里,人口13470人,平均海拔在5000米以上,是中国海拔最高的行政县。由于氧气缺乏、气压较低、交通困难,基础条件薄弱,被誉为“人类生理极限的试验场”。双湖县坚定不移打好脱贫攻坚战,经过3年多逐步脱贫,达到贫困县(区)脱贫摘帽要求,近日顺利通过全县扶贫第三方验收,实现全面脱贫。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