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平昌县云台中学开展秋冬季流行病预防工作

2019-11-01    来源:中国网生活    

秋冬季节是流感、腮腺炎等常见传染病的多发季节,为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预防工作,防止高发传染病病源载体的扩散,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创造良好的校园学习环境,近日,平昌县云台中学实施系列安全预防措施,做到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有效的控制多种秋冬季流行病的传播,确保了教学秩序的顺利进行。

图片8.jpg

召开专题会议。学校特邀平昌县疾控中心和云台镇卫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对云台中学分管领导、责任处室负责人和校医进行了传染病预防培训,随后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落实培训精神,着重强调落实专人,强化早中晚“三检”制度,加强对学生的考勤和缺课学生的跟踪,切实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

加强卫生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主题班会、校园广播、黑板报、宣传橱窗等宣传阵地,向学生进行卫生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对学生进行卫生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增强卫生安全意识。    

加强定期消毒工作。对学校教室、办公室、厕所和走廊及其它学生活动区域进行消毒,减少或杜绝传染病病毒(菌)的孳生,为学生创造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   

加强阳光体育运动。保证学生每天锻炼不少于1小时,确保师生体育活动正常开展,并立足增加学生户外活动时间,以增强学生体质,提高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通讯员 伍贤斌)

图片9.jpg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