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2019年中国·桂林首届网球团体公开赛开赛

2019-11-04    来源:中国网生活    

2019年中国·桂林首届网球团体公开赛于11月1日至3日在桂林市举办。本届赛事由中国网球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体育局、桂林日报社承办,体坛导报、桂林市网球协会等协办。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钟洪出席开幕式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事业发展部主任孙文兵、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副处长孙波、桂林日报社总编辑龙霖锋等出席开幕式。

图片8.jpg

赛事共有包括中国台北、北海、辽宁、湖北、湖南、杭州、广州、成都、南昌、武汉、苏州、湛江、贺州、梧州、桂林等15个省、市共16支代表前来参赛。总奖金高达20万元,是桂林举办的最高规格的网球赛事。

图片9.jpg

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钟洪表示,近年来,桂林市大力实施“体育+”行动,利用独有的文化、自然等优势资源,精心打造具有桂林特色的网球运动赛事,进一步丰富赛事的内涵,推动网球运动赛的品牌提升。相信本届一定能呈现出一场竞技水平高、精神风貌好的精彩赛事。他真诚地希望各位运动员和来宾能尽情领略桂林的山水人情之美,感受桂林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脉搏。

图片10.jpg

据了解,本届团体公开赛包括常青男双(50岁以上)、男子单打(18岁-40岁)、青年男双(18岁-45岁)、青年女双(18岁-45岁)、混合双打(18岁以上)等5个项目,采用5场3胜制,分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比赛将对前六名给予奖励,并向获得前三名运动队伍颁发奖杯。具体名次和奖金包括:第一名80000元、第二名40000元、第三名30000元、第四名20000元、第五名15000元、第六名10000元。

图片11.jpg

如此高规格的比赛,吸引了目前ATP(职业男子网球协会)男双第70名、多名现役国家队主力队员、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成员和前全运会亚军等众多高手汇聚桂林一较高下。其中,前ATP(职业男子网球协会)男双第70名、台 湾网球“一哥”谢政鹏及其妹妹谢钰婷也将代表中国台北队参赛,他们也是2013年温网和2014年法网女双冠军谢淑薇的弟弟和妹妹。

桂林是网球基础和网球传统较好的城市。近年来,陆续举办了十省(区)15城市中老年网球赛等一批国内网球赛事。此次2019年中国·桂林首届网球团体公开赛成功落户桂林,旨在打造桂林城市网球比赛名片,推动全市体育+旅游产业全面发展,助推中国网球运动蓬勃发展。(通讯员 冯玉敏)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