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华蓥市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联合专项整治行动

2019-11-05    来源:中国网生活    

1029日,华蓥市市监管局与市公安局、市教体局组成联合行动小组,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实现了对全市学校(幼托机构)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全覆盖,重点检查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校长食品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食堂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及培训情况,餐饮具消毒管理,食品加工环节操作规范等。

经检查,华蓥市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良好,但仍有部分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在操作过程中佩戴首饰,消毒柜存放私人物品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相关食品经营单位立即纠正或限期整改,并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下一步,华蓥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日常检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消除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学校师生 “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张峰)


[责任编辑:成秋林]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