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吕建伟新作《古城三街》出版

2019-11-05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桂林摄影家吕建伟以镜头为桂北村镇“树碑立传”的又一新作《古城三街》已由吉林出版集团出版,是为之前已出版的“桂林历史文化名村镇” 系列丛书的第五部 。

图片28.jpg

据了解,该书是桂林摄影家吕建伟以灵川县三街镇作为焦点,充分运用其扎实的文史、摄影和新闻功底,不辞辛劳地扎在三街镇进行纪实摄影创作,并查阅众多的史志资料和古碑石刻,找知情人进行细致采访,最后再进行独立思考和多方考证,精心编辑成集。《古城三街》中的图片精美、珍贵,具有较高的纪实和艺术价值;文字简洁、生动,所涉及到的部分史实。因此,该书是灵川乃至桂林难得的乡土历史读本和有分量、上档次的图文文献专著,具有较强的可读性、收藏性和外宣推介性。

图片29.jpg

已出版的“桂林历史文化名村镇” 系列丛书——《榕津印象》《古韵灵田》《灌阳六村》《荔浦春秋》,在历史文献与影像档案方面体现出强烈的时代性、永久性、学术性和形象性,为保护和传承桂林文化遗产具有重要的现实与历史意义,被誉为“用文化来阐释摄影的新文体”,均已被广西档案馆收藏。吕建伟也因此系列丛书先后荣获了广西笫七届文艺创作“铜鼓奖”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创作“花山奖”。据悉,《古城三街》一书已被广西档案馆和桂林图书收藏。(通讯员 梁敏力)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