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元山中学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9-11-06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学校德育建设,平昌县元山中学多举措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教育活动。

不忘本来,诵读经典。学校将诵读经典作为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第一阶段内容,旨在让学生品味经典、感悟人生、让学生在诵读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为此学校每周定期开展一次以经典为内容的国旗下诵读活动,每月开展一次“青春不老 阅读不止”读书节活动,孩子们在《三字经》、《木兰诗》、《孙子兵法》、《三国演义》、《古文观止》等经典中吸收营养。

你诚我信,遵纪守法。学校将诚信文化教育作为传统文化进校园的第二阶段内容。通过创建诚信文化墙,讲诚信故事、开展诚信教育先进班、个人评比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诚信文化氛围和培养了学生遵纪守法意识。

孝信雅行,通向未来。结合经典诵读和诚信文化教育,学校将“孝信雅行”作为优秀文化进校园第三阶段内容。学校以课堂教学中渗透传统优秀文化为载体,以校园艺术节活动为平台,举办“你诚我信”为主题的书画展及文艺展演活动,充分展示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成果,该校学子以“孝信雅行”为主题的艺术作品在市县展评中接连取得佳绩,为孩子们的未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李体 陈天祥)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