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正直小学举行统编小学语文教材校本培训

2019-11-06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进一步促进语文教师了解统编新教材的编排体系、教学内容,与人教版教科书的差异所在,准确把握教材特点,不忘初心“立德树人”,落实“语文素养”。11月5日,南江县正直镇小学举行统编小学语文教材校本培训,参加外出学习的杨志、张静老师分别为全体语文教师解读了《五年级教材编排体系及建议》、《统编小学语文教科书与人教版教科书对比研究及教学建议》。

图片8.jpg

“为什么阅读要有一定的速度?提高阅读速度的方法有哪些?”杨志老师根据市统一培训的内容全面而细致地向在座语文老师分析了统编教材语文五年级教科书的编排体系,讲解了如何通过教学活动达到教学目标的方法。“‘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教材的编写是提升义务教育质量的奠基石,针对教师的困惑我们如何去补教补学?”在培训中,教导主任张静结合学校语文教学的实际对五六年级教师提出具体建议:在出现相似的内容中开展补学,教给学生思维的方法,拓展学生的阅读空间,落实“文与道”的统一,传承优秀民族文化,确保学生实现一课一得。

图片9.jpg

通过学习,老师们对学校当前开展的读书活动有了更一步的认识,据悉,下一步各年级组将进一步深入开展统编教材单元主题教学及语文素养培养研讨活动。(通讯员 孙丽华 邓旭)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