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巴州区水宁寺小学开展安全法制教育讲座

2019-11-07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切实增强学生们的法制意识,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11月6日上午,水宁寺镇中心小学特邀水宁寺镇派出所来学校开展安全法制教育讲座。

讲座上,民警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通过深入浅出、以案说法、以事讲法的形式,认真讲解了违法犯罪对本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性,指出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措施;教育学生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引导学生学法守法,加强法制观念,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争做一个文明、上进、知法、懂法的青少年。

图片5.jpg

同时,派出所民警到教室、学生宿舍收缴了管制刀具和危险物品,减少了安全隐患,还校园一个健康良好的学习环境。

图片6.jpg

此次讲座,通过通俗易懂、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有效提高了在校学生的法制意识,增强了在校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制环境,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通讯员 谭政)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