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广安岳池县示范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19-11-11    来源:中国网生活    

2.png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师幼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迅速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11月7日下午,岳池县示范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的起火点发生在该园“爱”楼一楼楼梯转角处,首个发现起火点的老师第一时间将火情报告给本次演练活动总指挥,随着一阵紧张而急促的警报声拉响,全体师幼立即进入实战状态。幼儿园安保人员立刻到达火灾现场并对现场进行及时扑救,全园幼儿在各班级老师的带领下随即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撤离教室,井然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迅速撤离到安全地点。随后,各班教师及时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撤离情况,本次活动全园所有师幼均安全撤离,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演练结束后,总指挥对本次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

  通过本次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教师与幼儿再次熟悉了逃生疏散的路径,进一步巩固了自救、自护的应变技能,增强了防火意识,为构建安全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该园表示,在以后的教育中,将进一步把安全教育渗透到幼儿的一日生活中,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然,为孩子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作者 江婷婷)

[责任编辑:冯涛]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