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深中街18号合唱团举行专场音乐会庆祝母校72华诞

2019-11-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17日是深圳中学校友返校日,来自海内外的深中学子齐聚深中校园,庆祝深圳中学成立72周年。当晚,由深中校友组成的“深中街18号合唱团”举行专场音乐会,为母校生日祝福。

1234.jpg

音乐会上,校友团员们倾心演出多首不同曲风的合唱作品,中外文兼容,粤语普通话自如转换。特别是合唱团团员改编的曲目《我喜欢》,以深圳中学校园生活为题材改编的歌词,诉说了全团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和学生时代生活、情感的点滴回忆,唤起了在场校友和老师们的集体回忆和共鸣。

1235.jpg

演出现场,《韦伯音乐剧集锦》曲目,唱出了大家耳熟能详,闻名世界音乐剧《歌剧魅影》、《猫》、《贝隆夫人》等选段;校园民谣《同桌的你》带动全场齐声合唱;还有充满激情的著名俄罗斯民歌《卡琳卡》,富有哲理、引人思考的《明天就是下一生》等经典曲目都受到各方好评;压轴曲目《东方之珠》、《我爱你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唱出了合唱团对祖国和同胞的深情厚谊。深圳中学校友管乐团也作为特邀表演嘉宾亮相音乐会,带来《红旗颂》和《庆典》两首著名乐曲。音乐会在结束前,应场上观众的热情要求,在9字届毕业的校友代表领唱之下,全体成员用广东话和普通话演唱了老歌《再回首》,让不少来宾热泪盈眶。

1236.jpg

据了解,合唱团全体团员都是深圳中学校友,包括担任团长的深圳校友会副秘书长、青年男中音廖杰,和担任副团长、活跃于深圳音乐界的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海洋等。团员们在深圳中学的毕业时间为1975年至2011年,全部都是深圳出生或者从小在深圳长大的本地市民,他们表示,希望通过合唱艺术传递正能量,回馈母校和深圳的教育培养之恩。

[责任编辑:周治琼]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