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烟台交警二大队查获一昼伏夜出的假出租

2019-11-19    来源:中国网生活    

11月18日,烟台交警二大队通过精确研判,各个部门密切配合,查获一驾驶报废车非法营运的假出租。目前,该车已经被交警二大队依法暂扣,并通知车主前来处理。

图片28.jpg

当日早上,烟台交警二大队指挥中心传来消息,通过监控卡口的数据显示,一段时间以来在辖区频繁出没的假出租在西山路附近消失了,极有可能隐匿在附近的某个小区内。一大早交警二大队民警兵分多路对该区域开展地毯式搜索,经过民警几小时不间断寻找,终于在西山路一所幼儿园对面的大院内找到该车。通过现场情况分析,该车藏匿的位置异常严密,不仔细查找,根本发现不了。民警看到该车时,发现车内并无驾驶员,通过对该车的车辆信息进行核实后发现,该出租车初期登记日期为2010年5月份,在2018年5月份已经达到强制报废标准,该车目前已经是注销状态。如果再上路进行载客运输,就属于驾驶报废车非法营运。鉴于无法联系到车主,民警联系拖车,依法将该车移至交警二大队停放。

据执勤民警介绍,该车近一段时间以来,一直从事非法运输,该出租车已经达到强制报废标准,依法应强制报废,但是却还在运输载客,情节严重。另据民警介绍,该车驾驶员异常狡猾,自知车辆的报废状态,采取白天找一个偏僻位置将车辆藏匿起来,等晚上再出来从事载客运输,并且该车行驶轨迹非常固定,专门在一些监控较少的路段行驶,以达到躲避电子警察的目的,使监控尽可能少的发现其轨迹,更使民警更无法确定其位置。但是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人的眼睛。当日,在各路民警的共同努力下,采取指挥中心监控卡口侦测与路面执勤民警全面排查的手段,经过密切配合终于将该报废出租车查获,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安全。

目前,该车暂存于烟台交警二大队停车场,等车主前来处理后,依法将被强制报废。

交警提醒,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将被处以15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的严厉处罚。(通讯员 子强 昭文)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