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光辉小学开展“两展”促“两功”展评活动

2019-11-19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务实教学常规,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强化以评促改良好发展氛围,近日,巴州区光辉小学举行开展“两展”促“两功”展评活动,学校全体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19151357.jpg

本次展评活动的主要是教师的备课和作业批改,全年级、全学科辐盖。在展评现场,全体老师认真翻阅教案和作业本,大家结合着日常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如何更好发挥作业的有效性等课题,相互讨论,取长补短。随后,考评组根据学校制定的相关制度对展评情况进行了考评。

微信图片_20191119151400.jpg

在展评活动结束后,学校召开了情况总结分析会。考评组从教案理念指导、规范书写、二次备课、课后反思及作业布置与批改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通过展评发现,老师们教学设计完整,备课认真、细致,每个环节都有二次备课,但也有个别老师二次备案存在过于简单,绝大部分老师能结合课堂教学有效进行教学反思,扬长避短,课后反思具有实效性和针对性。各班级各学科作业交送齐全,作业量适当,难度适宜,能够做到“全批全改、有错必纠”,并有等级及个性化评价。考评组并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梳理归类,进行了全面反馈和指导。

此次活动的开展,光辉小学进一步规范了学校教育教学常规工作,既是一次倒逼成长的考评,更是一次相互学习、强化内功的培训,为学校进一步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注入了新的动力。(通讯员 何娇 李雪华 辜鑫)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