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2019“一带一路·中国优秀企业走出去”万象论坛在万象召开

2019-11-20    来源:中国网生活    

微信图片_20191120104553.jpg

11月18日,由老挝中华总商会、中国未来研究会“一带一路”专业委员会等机构联合举办的2019“一带一路·中国优秀企业走出去”万象论坛在老挝首都万象市召开。中国未来研究会一带一路专业委员会会长程萍,老挝中华总商会会长姚宾,老中合作委员会副主 席垦通·西苏翁,老中友协秘书长西昆本维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主 席、中国企业家联合会执行副主 席、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孟晓苏,老挝亚太卫星总经理丁咏冰,中国国际商会投融资服务委员会主 席谢京生等来自中国、老挝的知名企业家出席了本次论坛,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长金灿荣发表视频致辞。本届论坛由中国未来研究会“一带一路”专业委员会会长程萍负责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120105145.jpg

本届“一带一路·中国优秀企业走出去”万象论坛以“产城融合、互利共赢、万象创新”为主题,来自中国的优秀企业以及老挝优秀的中国企业就各自的发展经验和感想进行了分享,为中国企业能够更好地走出去提供了借鉴。

老挝中华总商会会长姚宾在本次论坛上表示:对远道而来前来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本届“一带一路·中国优秀企业走出去”万象论坛的召开,不仅促进了中国优秀企业的相互交流与合作,更为中国优秀企业走出国内、走向老挝提供了契机。这是中老两国友谊不断深入的见证,更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落到实处的证明,此次论坛的开展意义重大。

微信图片_20191120105149.jpg

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长金灿荣因故未能到达现场,发来了致辞视频对本届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万象论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一带一路”专业委员会向着“走出去”目标迈出了扎实的一步。希望“一带一路”专业委员会充分发挥智库专家的作用,通过理论研究和社 会实践,积极探索和平发展和经济合作新理论、新道路、新模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中老命运共同体注入新的理念、思路、动力和能量。

微信图片_20191120105152.jpg

老中合作委员会副主 席垦通·西苏翁在论坛上说道:很高兴能够参加本次论坛,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符合老挝从“路锁国”到“路连国”的设想,十年来中老两国的友谊在不断的深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相关合作取得了很不错的成就,从中老铁路、亚太卫星建设到磨丁经济特区再到中老旅游年的开展,这些合作与建设都为老挝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未来中老两国将在更多的领域进行交流与合作。相信老挝新的“五年计划”将会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投资环境,推动中国优秀企业走进老挝,促进两国的共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120105155.jpg

老挝亚太卫星总经理丁咏冰说道,从政治、经济、文化到基础设施建设,从中老铁路建设、亚太卫星建设到中老旅游年再到各项经济援助项目。中国始终坚持“一带一路”建设,坚持中老命运共同体目标,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带动老挝国家、带动世界其他国家经济的发展。本届“一带一路·中国优秀企业走出去”万象论坛的召开,不仅推动了两国之间经济交流与合作的不断加强,同时也是两国友好合作的证明。相信此次论坛的召开将会给老挝和中国企业走出去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微信图片_20191120105201.jpg

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主 席、中国企业家联合会执行副主 席、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孟晓苏就本次论坛主题,围绕着中国发展经验和“一带一路”实践做出四个方面的内容讲话:一坚定推进改革,换来市场经济;二启动新增长点,楼市拉动内需。三重视住房保障,完善两个体系。四共建“一带一路”,走向广阔天地。孟晓苏理事长以自己的经验和阅历向大家展示了中国经历市场经济改革到经济腾飞的艰难历程,阐明了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性,中国在致力于国内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共建 国家提供了发展契机。

高端论坛和主题论坛上,来自中国、老挝的企业家做了多篇主题演讲,提供了各自行业的发展经验,为中国优秀企业走出来提出了宝贵意见。论坛达成了多项合作并签约,颁发多项“万象创新”奖项。中国慈善书画认领环节,气氛热烈,由中国知名艺术家带来的作品受到了大家的喜爱!

微信图片_20191120105207.jpg

本次“一带一路·中国优秀企业走出去”万象论坛的召开,是中国践行“一带一路”建设、践行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的证明。论坛的开展不仅为中国优秀企业走进老挝提供了契机,更为中老两国合作的加深提供了渠道。中老两国自古以来就是山水相邻的友好之邦,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中国两国关系的不断深入,不仅能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益处,也为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张伉伉 杨轮娇)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