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平昌县望京小学举行法制知识讲座

2019-11-20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11月18日上午,平昌县望京小学邀请了律师马小东为五至九年级师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讲座。

首先,马律师对当前青少年学生应负有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青少年学生的心理特征,用生动鲜活的身边人,身边事,讲解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危害、现状、特点、成因。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树立守法意识。

图片1.jpg

接着,马律师还为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如何遵纪守法、远离不良行为,如何利用法律自我保护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同学们反响强烈,积极参与,表示心灵受到了震撼和洗礼。

最后,学校校长赵治阳语重心长的劝勉同学们要“心中有敬畏、心中知底线、心中充满阳光”,让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言行,改正自己的不当行为习惯,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要在生活中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并强调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搞好学生的法治教育,在全校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熊正益)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