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曾圣雕塑新作《鸿蒙》走进深圳

2019-11-25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中11.jpg

曾圣现场介绍《鸿蒙》作品

11月25日,河北美术学院教授、陶瓷研究所所长曾圣雕塑新作《鸿蒙》走进深圳。作为跨界绘画、书法、陶瓷及雕塑的艺术大家,曾圣凝聚数十年功力,于今年9月推出了《鸿蒙》雕塑作品。这一作品在河北美术院首次展出后,立即在业界引起轰动,在继河北首发式之后,曾圣携其作品走进深圳。

中22.jpg

深圳市龙川商会会长刘绍柏授予曾圣“文化创新顾问”称号

据专家介绍,曾圣《鸿蒙》雕塑作品实现了多方面的创新突破,开创了大写意雕塑的艺术先河。谈到《鸿蒙》雕塑作品的创作背景,据曾圣介绍说,始于《庄子·在宥》云将与鸿蒙的对话,让他了解到洪荒年代鸿蒙的智慧与神奇。在激情迸发的时间段里,他以纯粹中国式的大写意雕塑手法创作了这件《鸿蒙》作品,并为这个代表了洪荒年代,而又古老文化符号的重生而兴奋不已,于是就迸发了创作《鸿蒙》雕塑作品的冲动,曾圣称《鸿蒙》是其至今最好的雕塑作品。

中33.jpg

发布会合影

1970年出生的曾圣,生于广东龙川,除了绘画,曾圣在书法、瓷板画等领域上也有很高的造诣,其将绘画、书法相结合的作品在展出后曾引起画坛和书法界广泛的关注。近年来,曾圣作为河北美术学院教授、陶瓷研究所所长为河北的艺术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在国家艺术基金和非遗传承保护等项目中都作为专家组专家授课。还在河北、景德镇、梅州大埔等瓷器重镇展开长达数年的研究,在瓷板画、瓷器创作上独创了数种全新画法,在不同的艺术领域都有良好的建树。

[责任编辑:周治琼]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