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遂平县灈阳街道:开展“8道程序”走访调查

2019-11-29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进一步提建档立卡户脱贫质量和满意度,11月28日,遂平县灈阳街道在党工委书记郭俊峰同志、办事处主任徐鹏举同志带领全体帮扶干部围绕“8道程序”进行大走访,确保“三个清零”和“两不愁、三保障”落细落实。

每到一户,帮扶干部围绕“8道程序”到户看院子是否干净整洁、抬眼看房子是否安全、锦棉开柜子看吃穿是否不愁、伸手开管子是否饮水安全、走进问身子询问医 疗、补助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坐下问孩子看教育政策是否落实、算账问票子看是否帐实相符、谋划引路子看是否稳定增收路子。

图片4.jpg

在走访过程中,帮扶人在发现“8道程序”存在的问题现场消化,不能及时解决的,汇报责任组集中力量限时整改,通过走访不仅加深了建档立卡户政策知晓度,更提高了贫困家庭的生活质量,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陈婧 杨雪玉)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