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社会治理暖人心 办好百姓身边事

2019-11-29    来源:中国网生活    

图片7.jpg

“多亏了社会治理流动站,我都不敢想象钱包里的东西找不回来该怎么办……”11月20日,市民管先生将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隐珠街道社会治理19号维客流动工作站,他们拾金不昧的举动得到居民一致点赞。

图片8.jpg

11月17日下午,隐珠街道社会治理19号维客流动工作站工作人员焦学文、冯强在辖区巡查时,发现路边一个黑色挎包,内有身份证、现金及4张银行卡等贵重物品。焦学文、冯强在原地等待大约10多分钟后,未见主人出现。立即上报社会治理信息平台并通过流动站多个工作群将寻找失主信息发布,通过群内信息公布,第二天一早便联系到了失主。管先生接到电话后,激动万分,急忙赶到流动站。流动站工作人员确认失主信息后将钱包归还给了管先生。

图片9.jpg

像这种爱心举动在流动站时有发生。为了能给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设立雷锋岗为居民提供多方位服务。当居民之间因车辆剐蹭据理力争时,流动站会第一时间出现,上前安抚双方情绪,告知合理的处置方式,用热情化解彼此之间的矛盾。遇到突发事故时流动站及时处置,让居民转危为安。隐珠街道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已经成为为民服务的一线窗口,全站43名工作人员退伍不退志,流动工作站已成为为民服务“多面手”,发挥应急救援“直通车”,缓解社会矛盾的“润滑剂”,搭建居民对话“连心桥”,将民生保障网织牢织密,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通讯员 安丰艳)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