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青岛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小区活动

2019-11-29    来源:中国网生活    

自青岛试行垃圾分类以来,青岛市各城市社区纷纷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其中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城市管理中心在各小区设立推广“垃圾分类示范点”,并广泛发动社会组织志愿者、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推广活动。近日,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推广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海王路社区党委联合西海岸新区爱心联公益和海怡嘉园物业在小区内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推广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材料、走访入户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理念,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行动中来。

图片36.jpg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居民集中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引导居民将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行动,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共同打造宜居舒适的居住环境。

图片37.jpg

同时,在慧海物业和网格员引领下,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为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投放的有关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特别是对其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通过与居民面对面的交流,让居民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必要性,号召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养成文明生活习惯。此外,社区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张贴宣传海报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来进行宣传。

图片38.jpg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提高了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逐步践行垃圾分类的生活方式。接下来,社区还将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共同促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有序长效地开展。(通讯员 程霞 刘洋)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