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滇川两省联合开展白鹤滩水电站环境监察执法

2019-12-02    来源:中国网生活    

2019年11月25日至27日,云南和四川两省环境监察执法局,会同昆明市、宜宾市、凉山州、昭通市、东川区、巧家县、宁南县等环境监察 部门,组成云南、四川两个工作组对巧家县白鹤滩水电站开展联合环境监察执法。同时,召开了2019年度滇川联合环境监察工作总结会议。据悉,这是滇川两省13年度开展第13次联合环境监察执法。多年来,联合监察执法加强了区位协作,推动了两省区域生态环境执法的持续发展。

图片15.jpg

26日,两个工作组对白鹤滩水电站天生梁子、邱家屿等5个移民安置点、水电八局旱谷地料场、白鹤滩水电站主体工程大坝建设项目、左岸3个生活污水处理厂及荒田砂石料场等11个点位开展了现场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27日上午,召开了监察执法情况通报会,白鹤滩水电站、移民指挥部等相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16.jpg

27日下午,召开了滇川联合环境监察暨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会上,云南省环境监察执法局局长黄杰、副局长王小飞、四川省环境监察执法局调研员熊伟等出席并对此次联合检查提出工作要求,对下步监察执法作了安排部署。

图片17.jpg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督促、指导、监督各施工单位按照环评要求和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建设配套的污染防治措施,保障设施正常运行,切实减少生态环境影响。会议强调各级职能部门要督促指导业主单位切实落实建筑工地六不准、六必须的要求,减轻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避免扰民施工作业,防止公害的产生。(通讯员 冉启会)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