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晋州:戏曲文化进乡村

2019-12-03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了丰富广大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满足晋州市广大戏曲爱好者和从业者提高业务水平的迫切需求,11月30日,晋州市戏剧家协会、晋州市文化馆、晋州市老干部局和晋州镇李家庄村委会联合举办的戏曲知识公益讲座在李家庄村委会礼堂举行,约70余名乡村戏曲爱好者参加本次讲座。

QQ图片20191203093248.jpg

本次公益讲座特邀了晋州市原剧团的戏曲表演艺术家冯宝恒、唐小秀、郑天然、赵明忠、刘造章分别为晋州市戏曲爱好者和从业者讲解戏曲表演知识。

QQ图片20191203093258.jpg

晋州市评剧团的郑天然老艺术家作为第一节课的主讲老师,详细介绍了戏曲的几大唱腔及特征,现场与乐队合作表演了经典戏曲片段并与广大戏曲爱好者进行了互动。

活动结束后,现场的戏曲爱好者们纷纷表示,听了郑老师的细致讲解以后,他们感觉受益匪浅,对戏曲知识有了更全面、更专业的认识,以后会多加练习提高自己的表演水平。(作者 李启明)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