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遂平县纪委监委在嵖岈山镇开展“以案促改送纪送法下基层”活动

2019-12-03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进一步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11月29日上午,由遂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巍同志,县纪委主题教育办周金涛同志在嵖岈山镇开展“以案促改送纪送法下基层”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村支书、主任、文书、监委主任,以及镇直、垂直各所站负责人。镇党委书记徐俊启同志主持此次活动。

图片4.jpg

会议首先由遂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巍同志为各村发放《基层实用规范性文件汇编》,随后,张巍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对发生在大家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张巍同志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要克服四种心理,即无知心理、侥幸心理、攀比心理、从众心理,让制度“发威”,制度“带电”,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同时,张巍同志还列举了许多生动的案例,并深度剖析,着力以反面案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底线,坚持整改。

图片5.jpg

最后,嵖岈山镇党委书记徐俊启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基层实用规范性文件汇编》,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章党规党纪核 心要义,增强纪律意识,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全镇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信仰,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对照检查、剖析根源、强化整改,真正通过以案促改警醒自己,改造自己,提升自己。二是突出重点,持续推进。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活动,继续推进基层党员干部廉政建设,着力解决好广大群众身边的、最关心的、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三是常抓不懈,确保实效。我们要以这次“以案促改送纪送法”活动为契机,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确保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落到实处,为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嵖岈山镇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通过此次活动,与会党员干部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切实增强坚守初心的定力和践行使命的担当,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通讯员 陈婧 徐潇男)

图片6.jpg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