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邵阳举办潇湘红色故事专题宣讲会

2019-12-05    来源:中国网生活    

12月4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潇湘红色故事邵阳专题宣讲活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致辞,市政协副主 席郭妤、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光荣参听宣讲。

图片9.jpg

邵阳是一块红色热土。在中国革命重大历史时期,这里发生了许多惊天动地的红色史实,演绎了无数可歌可泣的红色传奇,涌现了一批彪炳史册的红色人物,留下来许多值得铭记的红色遗迹,形成了具有丰富内涵的红色文化。为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在回望光辉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中共邵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邵阳市委宣传部特主办这次潇湘红色故事专题宣讲。本次宣讲由市广播电台交通频道承办,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邵阳市应急管理局协办。

庄严的宣讲台上,来自邵阳市11个县市区的宣讲员讲述了女革命烈士雷瑜、新闻勇士严怪愚、人民音乐家贺绿汀、宝庆党组织创始人罗卓云等革命先辈的初心故事,刻画了“一条棉裤”“萝卜眼里长铜钱”和“一座红军烈士墓和三代守墓人”的鱼水深情,诠释了“时代楷模”“南方抗大”“湘西南特委”的使命担当。11个红色故事饱含深情,催人泪下,感人至深,配上精心制作的背景视频,让在场800余名观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重温了革命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通讯员 周志斌  肖婕妤)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