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新蔡县顿岗乡坚持“五个着眼 五个强化”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2019-12-10    来源:中国网生活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至12月9日,新蔡县顿岗乡始终坚持将高质量、高标准贯穿始终,坚持“五个着眼,五个强化”,将主题教育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转变作风提效能,认真查摆找问题,强化措施抓整改,有力确保主题教育成效。

图片5.jpg

着眼扎实有序,强化组织领 导。顿岗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始终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先后召开数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主题教育,组建主题教育领 导小组、指导小组,分类制定推进方案,完善推进机制,落实工作责任。乡领 导班子坚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带头开展调研,带头自我剖析、检视问题,带头抓问题整改。

图片6.jpg

着眼学深悟透,强化学习研讨。坚持领 导班子带头,党员干部跟进,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设“固定课堂”开展学习交流。利用微信、QQ等开设“网络课堂”推送学习篇目,完善党员管理制度,开设“实践课堂”,组织广大党员当好政策理论宣传员、社情民意信息员、垃圾分类示范员、邻里矛盾调解员,推动主题教育往实处走。全乡900多名党员基本实现全覆盖。

着眼症结病灶,强化问题检视。顿岗乡始终坚持深入群众找问题,紧扣当前群众反应最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交流会,同时采取设立意见建议箱,开通意见建议直通电话等方式广泛收集问题建议,采取措施认真解决收集到的问题建议。

着眼谋划未来,强化走访调研。坚持精心谋划“选题”。顿岗乡采取“群众出题、党委定题、班子答题”的方式,组织班子成员围绕党的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课题深入开展调研,累计走访干部群众近百人,形成调研课题11个。坚持有的放矢“破题”。召开调研课题研判会,针对当前信访维 稳、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环境保护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10条针对性措施。注重成果转化“答题”。通过广泛走访调研,精准掌握我乡村集体经济先手资料,撰写调研报告11篇,相关负责人严格把关,多次审阅后,召开调研报告成果交流会,有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

着眼整改成效,强化措施到位。顿岗乡始终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坚持发展目标由群众确定,发展过程由群众参与,发展成果由群众评价,着力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着力推动乡村振兴。

目前,顿岗乡主题教育工作已取得显著进展。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了思想观念,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勇于冲破传统观念,不因循守旧,不安于现状,不断总结和完善自己,提出了新思想,拿出了新举措,开创了工作新局面;以创新精神提高和完善自己,全面提升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提高了对新形势和新生事物认识,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通讯员 雷倩 龚兴炯)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