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新蔡县化庄乡结对帮扶助力产业发展

2019-12-10    来源:中国网生活    

走进新蔡县化庄乡李大庄村,映入视线的是一片茂盛的白菜种植地,据了解这是李大庄村委建档立卡贫困户邓冈玉发展的蔬菜种植产业,经过几个月的辛勤耕种和努力,现在已经到了收获的季节。今年是他第一年种植白菜,由于勤劳能干,加上今年天气条件好,白菜喜获丰收。

由于第一年种植,邓冈玉对市场不是很了解,销路成了问题,前几天为了销路他一筹莫展,正好赶上驻村人员到他家走访,了解到情况后,驻村人员立即组织结对帮扶单位开展“消费扶贫”活动,通过微信朋友圈、积极联系餐馆及帮扶单位,用一周的时间将2000多棵大白菜销售了出去,解了邓冈玉的燃眉之急,他见人就说称赞“消费扶贫好!”、“结对帮扶好!”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以来,新蔡县化庄乡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选优派强驻村工作队,加大对结对帮扶村的资金、物力支持,尤其在产业发展过程中给予大力的支持和鼓励,让每位帮扶人都成为贫困户产业发展中的指导员和技术员,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帮助贫困户学技术、找销路,通过结对产业帮扶的方式让有产业发展意愿和发展能力的贫困户找到了脱贫致富的路子,也增强了产业发展的力量。(通讯员 雷倩 高春晓)

图片7.jpg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