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南西平县芦庙乡多措并举强化宪法学习推进依法治乡进程

2019-12-11    来源:中国网生活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近日,西平县芦庙乡采取多项措施,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迅速掀起了全民学习宪法的热潮。

图片1.jpg

组织知识考试,强化对宪法的理解。为进一步了解机关干部对宪法知识的掌握情况,芦庙乡利用学习时间对乡机关全体干部进行宪法知识测试。通过测试,认识到自己对宪法学习的不足,加深了对宪法知识的理解,增强了运用宪法知识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的能力。

图片2.jpg

开展集中宣传,增强公众的知晓率。12月4日,芦庙乡按照县政法委要求,在西平城区柏城街道设立宪法学习宣传工作站,充分利用宣传横幅、设置普法展版、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突出宣传宪法和中国特色法律体系,宣传与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改善民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就《宪法》《管理条例》《土地法》《劳动法》等各自涉及的法律法规与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热情的讲解。工作人员就学习宪法重要的意义,对现场咨询的人们进行了专题讲解。

组织巡回宣传,掀起学法用法热潮。芦庙乡还组织综治办、司法、土管、公安、安全等部门人员,开展宪法和法律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村庄、进企业等下乡巡回宣传活动,收到了显著成效。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宣传教育群众4000多人次。通过深入广泛的宪法及法制宣传活动,达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有力地推动了依法治乡进程。(通讯员 陈玉莲 陈富立)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