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首个新 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服务基地正式成立

2019-12-13    来源:中国网生活    

图片1.jpg

12月11日,自治区直属机关团工委与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合作建立的“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新 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服务基地”正式挂牌。

内蒙古自然博物馆是自治区首家综合类自然博物馆,自2018年11月开馆运行以来,接待参观人数已突破70万人次,日最高接待量突破1.2万人次,全年接待参观团队536批次,年内先后有111家单位(党支部)4169名党员来馆开展自然专题党日活动,打造的“自然科普教育平台、展示生态文明思想成果平台、党团建设主题教育的平台”卓有成效。今年3月,内蒙古自然博物馆承办了自治区直属机关青年“智志双扶助脱贫——走出卓资·探索自然奥秘”春季游学活动,40多名贫困家庭的学生在馆内探索自然奥秘。11月,“内蒙古自然博物馆馆校公益科普行”走进卓资,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做了精彩的讲授,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在参与新 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中,率先进行了尝试,取得较好的效果。内蒙古自然博物馆作为首个“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新 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服务基地”将在原有的“智志双扶助脱贫项目”基础上延伸开展科普下乡、科普帮扶、科普宣讲、助学支教、贫困学生游学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自治区直属机关团工委将通过基地建设,整合区直机关资源力量,创新方式方法,组织青年志愿者队伍,深入基层,带动基层青年逐级联动,通过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 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等方式参与到新 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不断提高区直机关青年志愿服务水平,同时搭建起区直机关青年了解基层、服务基层、提升素质的重要平台。(通讯员 付洁)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