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新蔡县南湖街道核查验收促整改补短板

2019-12-13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升全街道脱贫攻坚整体水平,近日,新蔡县南湖街道积极开展村级脱贫攻坚核查验收工作,以核查验收促进村级脱贫攻坚工作整改,以自查互查提升扶贫干部业务水平。

精心谋划,提前准备。12月7日开始谋划脱贫攻坚核查验收工作,街道扶贫办根据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近期工作安排提前制定《南湖街道村级脱贫攻坚工作核查表》,按照村级档案、贫困户档案、责任落实三大类对2019年村级“四议两公开”记录、整改台账、档卡措施更新、收入核算、账实相符、帮扶责任落实等近期重点工作制定核查验收标准,同时提前为核查验收组准备动态调整期间各村上报的帮扶责任调整表、人口增减表、扶贫系统收入一览表等基础数据,由检查组入村与档卡进行比对,确保系统、村级资料与贫困户实际情况账实相符,档卡维护到位。

动员培训,强化重视。共计成立7个检查组,每个检查组由科级领导带队,交叉互查。核查验收工作开始前,由办事处主任王宁主持召开业务培训会,会上分管扶贫领导杜鹏对照核查表详细解读了此次核查验收工作的方式方法和工作重点,党工委书记曹东升重点强调核查纪律,要求所有验收组成员要拿出“绣花”的功夫到各村找错误、找漏洞,不要回避和隐瞒问题,以内部自查督导,促进全街道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推动。

互学互鉴,以查代训。此次核查验收工作抽调28人,既是一次对各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推动,也是一次责任组长、扶贫干部村级工作的交流学习。各检查组中既有脱贫攻坚业务标兵,也有村责任组长,在入村核查验收过程中,责任组长既能从其他村中学习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也能以找问题、找差距的方式进一步掌握脱贫攻坚业务工作,补齐自己所包村脱贫攻坚工作的短板。(通讯员 雷倩 梅泽华)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