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西平县芦庙中心校举行中青年教师“学课标、说教材”选拔比赛

2019-12-13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促进教师成长发展,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近日,西平县芦庙中心校举行了中青年教师“学课标、说教材”选拔比赛。

图片13.jpg

此次比赛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一是学习培训。采取分散学习和集中交流的形式,每位任课教师认真学习本学段学科的课程标准,通读本学期教材内容,了解教材编者的意图,整体把握教材体系。二是比赛展示。分四个片区分学科组织说课活动,进行片区展评推荐。三是根据每个片区推荐结果,中心校举行中青年教师“学课标、说教材”选拔比赛。

活动中,每位教师都精心准备,他们围绕课程标准,结合教学内容,通过教学策略研究,选择科学的施教手段和方法,结合自己所画的知识树,说教材、说教法,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感悟。比赛现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全体参赛教师围绕课标、教材、建议三个方面,就课程总目标、学段目标、教材编写特点、教材编写体例等层面,以知识树的形式进行了研说。选手们思路清晰明了,语言精练简洁,教态自然大方,制作的课件精美实用,绘制的知识树漂亮醒目,涵盖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实用性强。每一位参赛者都对课标和教材把握得准确,解读得精细,研说得精彩,展现了较高的专业水平和个人素质。

通过活动的开展,为中青年教师们更好地挖掘教材、整合教材,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和提高了教师的教学基本技能和教研能力,从而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陈玉莲 陈富立 赵圣彬)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