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遂平县吴房街道潘庄村开展爱心帮扶

2019-12-13    来源:中国网生活    

根据遂平县吴房街道管委会近期工作安排,潘庄村两委干部及各帮扶责任人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安排下,决定于今天开展一次送物品的走访慰问活动。

图片14.jpg

2019年12月12上午,潘庄村两委干部们及各个帮扶责任人上午8点来到村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由村支部书记王强做简要晨会:“今天我们所有同志同共下去到每户贫困户家中进行一次集体走访慰问,各个帮扶责任人要对脱贫户和未脱贫户的当前生活情况及家庭整体面貌情况进行一次排查,并做好工作记录。”

晨会后,潘庄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及各帮扶责任人积极开始进村入户进行走访,天气虽然有点冷,但同志都依旧精神抖擞热情高涨的进行走该。走访过程中村两委干部及各帮扶责任人每进到一户贫困户家中都很热情积极的同贫困户沟通。嘘寒问暖的问问当下生活情况,家中是否还有什么需要解决的难题,冬天保暖衣服都准备好了吗?紧接着又送上乡扶贫办送来的棉被一双。贫困户们都说:“现在政府的政策好,我们通过政策帮扶现在都生活得很好了,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村干部和我们的帮扶人的辛苦努力”。当大家听到贫困户们这样的回答,心里顿时感到很高兴,很欣慰。

图片15.jpg

“这证明我们大家的工作做到了实处,切实有效地帮助贫困群众解决了难题,这也肯定了我们大家工作的成绩。”村支部书记王强说,“只要大家积极响应国家的扶贫好政策并积极上进的努力奋斗我们一定会帮助大家过上好日子走上脱贫致富的小康之路的”。

图片16.jpg

扶贫不仅仅是物资上的捐助,更要加强教育宣传,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树立热爱劳动的意识,要明白幸福生活从来不是等靠要,只有抓住机遇,辛勤付出才能改变现状。同时,要拓宽就业门路,积极帮助贫困群众就业,通过辛勤的劳动改变自己的生活。( 通讯员 陈婧  于金涛)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