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香港企业家投资协会主 席陈建发:公益之心、爱国之心

2019-12-16    来源:中国网生活    

公益事业向来都是每个企业家都很在乎的一件事,分享即为拥有的公益理念是非常新颖的提法,企业家在投资和公益事业上的均衡,可以窥探整个社 会对于公益事业的关注。

图片7.jpg

一念香江,回望桑梓

陈健发先生现为香港企业家投资协会投资主 席,他是一位备受关注的爱港爱国的企业家,19岁起开始了他漫漫创业之路,奋斗经年获得了社 会的认可。

2005年起陈健发开始担任香港投资协会投资会长,而后又在国家倡导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积极的发挥显著的推动作用。

陈健发先生不止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1918年起,陈建发的爷爷就在广州做百货生意了。

浓浓的桑梓之情从未舍离,也从未远去。祖籍两个字说出来太轻,因为早已过了几代人;听上去又很重,满满的过往,即便未曾长于此也有着难以舍去的祖籍之念。

陈健发先生积极倡导的公益事业中,特别提到了希望小学,希望为更多的希望小学引进更多的英语老师,也积极地参与国家积极倡导的扶贫工程中来。公益之心不仅仅是做公益这么简单,更有着陈健发先生做人的强烈的标准。

“做人心地要善良、思想要正,要满怀正能量!”这是陈健发先生的肺腑之言,更是一个爱港爱国的优秀的企业家领 袖的心声,公益,从来不都只是说说那么简单。

当没有人关注时,是否要继续?当没有利益可以获取时,是否要继续?当没有媒体关注时是否要继续?陈健发先生无疑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他的公益理念——小舍小得、大舍大得,分享才是真正的拥有。不是为了获取什么,而是要拥有怀有一颗感恩之心,一颗舍得之心。

引进来,走出去

陈健发先生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献言献策,提出了积极的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同时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更多的通过香港、澳门走向国际市场。

陈健发先生朴实的理念中有着他强烈的爱国、爱港虔诚的心。(那娜)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