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内蒙古自然博物馆荣获国家建筑工程最高荣誉“鲁班奖”

2019-12-16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中国建筑协会公布了2018~2019年度第二批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入选名单,内蒙古自然博物馆获此殊荣。

鲁班奖作为我国建筑工程质量的最高奖项,被誉为建筑界的 “奥斯卡”是中国建设工程质量的最高奖项,代表了我国当前工程建设质量的最高水平,每年评审一次,两年表彰一次。自1987年创立至今,鲁班奖在社会产生了重大影响,已成为精品工程的重要标志。

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建设用地面积3.34公顷,总建筑面积48759平方米,建筑高度49.65米,建筑分为东区和西区两部分,东区为高层裙房,由各类展厅和公共空间组成。西区为高层主体和部分裙房组成,在四层由钢结构连廊连为一体。工程设计先进合理,造型新颖独特,功能齐全,是一项工艺复杂、施工难度较大的综合性工程,建设过程中,建设方、施工方、监理单位克服多方困难,确保了工程按期交工,创造了大型博物馆工程建设进度快、质量优的新纪录。

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将以此次荣获“鲁班奖”为契机,继续弘扬鲁班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在今后的博物馆建设运行中,不断争先创优,努力打造“泛北 极圈特色鲜明的一流自然博物馆”。(通讯员 付洁)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