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历时七年 福建晋江摄影家镜头记录108位“新晋江人”

2019-12-17    来源:中国网生活    

图片1.jpg

右一为作者吴华明在基层创作中

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外来建设者的辛勤付出。日前,福建晋江摄影家吴华明历时七年,用镜头记录108位新晋江人,并于近日在晋江举办“中国梦•晋江情——百名新晋江人速写”摄影展。

在晋江市文化中心一楼,三个展厅共展示了108位新晋江人的摄影速写照。

据了解,吴华明是本次摄影展的作者,同为新晋江人的他于1981年4月来到晋江,见证了晋江的快速发展。其本人也从一个“外乡人”成长为晋江市文联副主 席、晋江市摄影家协会主 席。

图片2.jpg

作者(左一)与市民分享拍摄中的故事

谈起为何要花费七年左右的时间拍新晋江人的故事,吴华明表示,为人民照相为时代讴歌,这是一名摄影爱好者的责任与担当。“我拍的这些照片记录了新晋江人对第二故乡的真情实感以及心中的梦想。照片没有浮华的光影,只有朴实的画像,但定焦和记录的是劳动的美以及生活的美”。

据了解,吴华明所记录的这108位新晋江人来自晋江的各行各业,其中不乏在这座城市辛動耕耘的佼佼者。如,行业精英、企业骨干、各级党代会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人大代表、道德模范、先进工作者等。

出席该摄影展的晋江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表示,晋江民营经济活跃,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位居全国百强具(市)前列,是闻名遐迩的“中国品牌之都”。新 时代的“晋江经验”大放异彩,举世瞩目。在晋江,这些令人引以傲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凝结着海内外500万晋江人“爱拼敢赢、敢为人先”的精神力量,伴随着改革开放砥砺前行、不断壮大,而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的百万“新晋江人”正是其中的主カ军之一。

来了就是晋江人,追梦路上看晋江。欢迎国内外优秀人才来晋江,与晋江人一道共同把侨乡晋江建设成“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的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

图片3.jpg

市民参观摄影展

该摄影展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晋江市摄影家协会、晋江市新闻摄影学会、晋江市青年摄影协会、晋江市文化馆承办,展览将持续到12月31日,也是晋江第一个以“新晋江人”为主题的摄影展。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