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环保助学三十载——一位画匠的别样人生

2018-10-18    来源:新华网    
(图片故事)(1)环保助学三十载——一位画匠的别样人生

10月16日,刘保在位于长治市城区土木巷的书屋里整理书报。

今年45岁的刘保是山西省长治市城区的一名画匠。从1987年开始,刘保就开始奔走在长治市的各个中小学里,开展环保助学活动,如今已是第31个年头。

除了在广场作画,换取微薄的收入,刘保大部分的时间就是到各个中小学收集废旧纸张和书本,然后将它们变卖,用得到的钱去购买新的学习用具,免费发放给贫困山区里的孩子们。

2013年,刘保在长治市城区土木巷开办了一间“环保助学免费书屋”。不足十平方米的空间内,堆满了各式各样的书本和旧衣物。书屋中的这些书,从来不卖,而是免费提供给需要的人。“大家有不用的书可以拿来换自己觉得有用的书,让不用的书本可以循环利用”,刘保说,他会将环保助学进行到底,让孩子们懂得不污染环境的道理。

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图片故事)(2)环保助学三十载——一位画匠的别样人生

10月17日,刘保在长治市城区上南街小学的校门外为学生作画。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图片故事)(3)环保助学三十载——一位画匠的别样人生

10月16日,刘保在长治市第二中学收集废纸。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图片故事)(4)环保助学三十载——一位画匠的别样人生

10月16日,刘保在长治市第二中学内收集废纸。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图片故事)(5)环保助学三十载——一位画匠的别样人生

10月16日,刘保在长治市第二中学内收集废纸。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