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国内首部“美食+田园”院线电影《小山河》在株洲石三门开机

2019-05-19    来源:中国网生活    

微信图片_20190519202550.jpg

5月18日,由深圳时光机器影业有限公司、臣本布衣(北京)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彭臣编剧并指导,陈昊宇、彦希、朱圣袆和著名艺术家吴彦姝、张铁林等重磅明星阵容参演国内首部“美食+田园”院线电影《小山河》在湖南株洲市天元区响水村樱花山庄开机拍摄。

国内首部“美食+田园”院线电影 描绘小镇青年的创业之旅

该片以漂泊在外的湖南姑娘回乡创业为故事线索,渐次展开一粥一饭背后的亲情故事。剧中重点讲述了一个25岁的湖南天元区姑娘青禾(陈昊宇 饰),大学毕业后在深圳打工,漂泊经年而匮乏安全感。在一次探望外婆过程中,她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乡——株洲三门镇响水村。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令她有了回乡创业的念头。在和外婆相伴的日子里,通过一粥一饭之间,青禾回忆起在这栋老屋里发生过的一切,她想起了早逝的父亲,原谅了改嫁的母亲,并在与同村好友美素、小龙交往中,获得了友谊,得到了成长。

《小山河》以“美食+乡愁”为故事主轴,直击漂泊异地的都市白领缺乏安全感、归属感的脆弱心灵,志在为国产电影的类型化独辟蹊径。其湖南美食、田园风情与内心成长的完美结合,将成为本片的最大看点。尤为可贵的是,该片契合了中央关于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有关意见精神及“乡村振兴战略”,其独特的电影产业化思路有望成为国产电影产业化的新范。

该片主要取景场地位于石三门、剧中人物青禾家乡——三门镇响水村,是全国文明村、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石三门的田园风景、人文环境非常契合《小山河》剧情。影片将采用全实景、分季节拍摄,力保影片的观感。

而本片的编剧、导演是以《走路上学》一战成名的新锐导演彭臣。当年,这部处女作电影以其温暖而忧伤的气质横空出世,囊括“华表奖”、“金鸡奖”及多个国际大奖,成为近年来华 语电影的经典。同时该片的摄影师则为来自杨德昌御用摄影师李以须,将力保“流量与品质齐飞,口碑共票房一色”。据悉,该片预计将于明年五一全国公映。(刘春林 徐洋)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