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品牌建设以标准助力质量提升

2019-02-15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加强品牌建设,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树立全面标准化建设的理念,从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全领域推进标准化,从产业协同、要素协同、区域协同、城乡融合、军民融合全链条推进标准化,从标准制定、实施、监督、服务全流程推进标准化。截至目前,全市企业主导或参与制订国家标准累计4项、行业标准6项,地方标准69项,团体标准3项,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累计达到32个,省级服务标准化试点累计达到13个,深化企业标准备案制度改革,推动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累计达到1823项。全市企业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累计达到125家企业211个产品。

目前常德实现了制订团体标准零的突破,该项工作也走在了全省前列。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指导常德市质量协会、常德市油茶协会、常德市物业管理协会主导制定了常德物业服务、常德油茶、常德擂茶3个团体标准,常德物业服务团体标准是常德制定的第一个团体标准,也是湖南省唯一的一个物业服务团体标准。湖南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参与了大米国家标准的修订,并于今年5月1日起实施,该公司还参与了湖南富硒大米、菜籽油等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下一步,常德市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在常德湿米粉、常德物流服务等领域重点培育制订具有常德特色产品的团体标准,全面开展对标达标提标创标行动,不断提升常德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通讯员 肖建华)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