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隆化县郭家屯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显著

2019-06-13    来源:中国网生活    

微信图片_20190607105510.jpg

郭家屯镇位于河北省隆化县西部,全镇辖21个行政村,总面积713平方公里,大小滦河穿境而过。该镇采取有效措施,从垃圾治理、污水排放和禁牧舍饲等多方面着手,齐抓共管、综合施策,努力打造出“天蓝、水碧、土净”的环保新格局。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党委书记和镇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副科级领导干部为副组长,各相关所站负责人、包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各驻村工作队队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压实责任。

垃圾专项治理。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开展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清零行动,针对农村生活垃圾、河道及周边积存垃圾,进行拉网式排查和清理。清理河道淤泥及沿河两岸垃圾2600余立方米,确保水质达标水面无漂浮物。在此清理成果上,将村庄和河道的保洁工作,移交第三方保洁公司,聘用河湖管理员42人、村庄保洁员65人,村庄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河道每日专人巡护,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打造良好水环境。争取环保专项资金651万元,建设滦河流域郭家屯镇污水处理站及6000米的配套污水管网工程,服务面积约49万平方米,服务人口约7000人。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和违章建筑行为,去年以来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共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10余次,拆除取缔非法采砂场4处,拆除大桥修理厂、小甸子养猪场、温泉漂流管理室等8处临河违章建筑。

开展禁牧舍饲。通过召开全镇干部会议、入户宣传、建专业护林队伍等多种途径,加大禁牧工作宣传力度,全年不间断开展禁牧舍饲工作,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极大程度的降低了牲畜放牧对湖河塘的影响和破坏。同时,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完成人工造林2400亩,封山育林1万亩,村庄绿化栽植苗木6000余株,天然林管护围栏工程26500米,以森茂林木专业合作社为龙头的脱贫攻坚造林合作社林产业基地规模达到5万亩。(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王丽宁)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