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大货车司机出“奇招”使用网购“号牌贴”被严惩

2019-06-14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常德市交警支队柳叶湖大队民警通过查缉布控系统,成功查处一男子驾驶重型货车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且超载运输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一起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1_副本.jpg

上午11时许,省道S306柳叶湖执法服务站查缉布控系统发出预警信息,显示一号牌为湘ja***3的车辆从出城方向驶来,为涉牌涉证嫌疑车辆。执勤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设立卡口展开查缉。几分钟后,车辆缓慢驶来,经过比对此车是上级督办的套牌车辆,经常在夜间运载货物时将号牌最后一位数字“3”更改为数字“9”,以此来逃避电子监控。民警将车辆以前夜间遮挡号牌的事实摆在驾驶员刘某面前时,刘某供认不讳,并在车上找出了夜间经常更换的号牌贴数字"9", 刘某的行为属于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且运载的货物超过了载货质量的50%以上100%以下。随后,民警对驾驶员进一步询问得知,刘某,男,1975年出生,常德本地人,持A2驾驶证的,车辆上的“号牌贴”是50元钱从网上购买来的,为了在夜间运输方便逃避电子监控抓拍想出的“奇招”,不料此车经常变造车牌早已被高科技系统锁定,刘某的这招“小聪明”造成了“大错误”。

最后,民警对驾驶员刘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开具处罚决定书,现场扣留机动车,收缴变造数字贴,驾驶人刘某将面临驾驶证记18分,A2驾驶证降级处理,罚款数千元,行政拘留的严厉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作者 曹双春 通讯员 严定群)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