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岳阳中院开展2019年第三期法院开放日活动

2019-06-14    来源:中国网    

 6月13日,湖南民院附小六年级151班的50余名同学走进岳阳中院,感受法院严肃与庄重,学习法律知识,体验法官职业。

11···.jpg

    参观院史陈列馆和文化长廊


学生们有序地排着4列纵队进入大厅,好奇的小眼神观察着周边。“同学们,大家左手边墙上的四个人物代表着岳阳的四种精神,有谁知道呀?”讲解员以边解说边提问的方式带领学生们依次参观了审判楼大厅、院史陈列馆和文化长廊。

3333····.jpg

体验“小法官”


在五楼新闻中心,孩子们看完公益广告和庭审现场录制视频后,迎来了岳阳中院土地房屋征收审判庭的三位法官。法官们结合鲜活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生们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

222····.jpg

法官赠阅法律书籍


“老师和家长看了我的日记该怎么办?”“家长有时过于严厉了怎么办?”法律小讲堂后,学生们踊跃举起小手,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法官们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444···.jpg

 合影

穿法袍体验小法官的环节让学生们兴奋不已,“法槌可以敲吗?”刚坐上审判席上的“小法官”对眼前的事物表现出了敬畏与新奇,“你试试轻轻地敲打”,法官们为其他学生穿法袍时,还不时地回头回答学生们的提问。

此次活动在师生与法官们的合影后圆满结束。(韩爽)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