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北隆化:家门口的工厂让农民轻松就业

2019-06-17    来源:中国网生活    

“既能照看家,又能养家糊口,这样的工作咋不满意。”正在机器前认真忙碌的王延芳,谈起手工扶贫工厂带来的变化,脸上满是幸福的微笑。

今年51岁的王延芳,是隆化湾沟门乡四道沟村的贫困户,前些年因为丈夫遭遇骨折,不能干重活,还要供两个孩子读书,“入不敷出”让这个四口之家陷入贫困。

a1.jpg

去年12月1日开始,听说距离家6里地的湾沟门村建起了手工扶贫工厂,需要招聘一批手工从业者,王延芳没有犹豫,报了名。

经过了短暂的业务培训,王延芳正式上岗了。王延芳每天从事服装加工的钉护膝、包内缝等环节,从最初的新手上路到每个小时可以钉50件护膝的熟练水平,王延芳对自己也是越来越自信。

“最初一个月只能挣到400多块,现在是第6个月,能挣到1100元。”王延芳说,现在她和丈夫6点左右从家出发,7点上班,丈夫在附近做些机车修理的零活,家里的日子比以前好多了。

如今,在湾沟门村手工扶贫车间,有务工贫困户18户,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正走在脱贫的路上。

a2.jpg

“按照全县整体安排,乡里帮助项目协调场地、架设电力、招工以及资金管理等,让扶贫工厂早落地早见效,带动贫困群众脱贫。” 负责手工扶贫工厂工作的于国燕介绍说。

目前,天津银泰、隆化艺晟等企业在湾沟门乡设立分厂,建立扶贫工厂(车间)4个,涉及服装加工、手工花制作等,带动贫困户就业50余人,勤劳的双手做出了一件件服装、制出了一朵朵手工花,更创造出了脱贫致富的美好生活。(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丁海东)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