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桃源县“法治进校园”活动受学生欢迎

2019-06-17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职业学校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和犯罪预防工作,6月3日至6月14日,桃源县检察院4名“新上任”的职业学校法治副校长先后前往桃源县职业中专学校、创才科技学校、武陵职业技术学校、成人机电中等专业学校,以“我的青春我做主——青春期常见犯罪解析与预防”为主题,为各校学生们上了呈上了一堂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生动活泼的法治教育课。

在法治课上,各位法治副校长紧扣社会热点问题,运用办案实践中遇到的真实犯罪案例,结合青少年的生理、心理特点和校园法治教育实际需求,为学生们重点讲授了犯罪的概念、青春期常见的犯罪类型、青少年犯罪的诱因、预防犯罪的方法等,告诫学生们罪与非罪的界线就在举手之间,就在一念之间,要做到明辨是非与对错,分清虚荣与自尊,拒绝逞强与冲动,远离违法与犯罪,做学法守法的标兵,并祝愿学生们在法治的阳光下收获幸福和成功。本次法治讲座授课内容通俗易懂,语言感染力强,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获得了师生们的广泛好评。

桃源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检校合作和校园普法长效机制,通过播放法治电影、举办模拟法庭、观摩庭审现场、开展法治问题论辩赛等多种形式,定期走进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犯罪预防工作,培养学生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增强学生自我保护及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切实用检察蓝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作者 曹双春 通讯员 李智勇)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