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丰宁县交警切实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

2019-06-17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切实加强降雨天气道路交通管理,确保广大群众安全出行,近日,河北省丰宁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多措并举,强化路面管控力度,确保夏季汛期道路安全畅通。

当前正值雨季,丰宁处于塞北,天气变化无常,强暴雨居多。大队采取“三集中”(集中指挥、集中时间和警力)进行重点部署,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制定,要求各农村中队加强城乡主干道,国道、省道等重点路段路口的现场管控力度,加强路面巡逻力度,及时发现交通安全隐患,及时处置各种道路险情,在降雨期间,在积水路段及时摆放交通安全提示标牌,反光筒等必要防护设施,引导车辆分流、绕行,并对危险路口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通过开启警灯警报、民警喊话等形式警示驾驶人在雨天视线不良情况下勿强行超车、超速行驶、违规会车等。同时,大队还及时向驾驶人提供安全信息,加强交通诱导。普及雨天驾车技巧和紧急自救知识,引导驾驶人选择合适的时间、绕路出行。大队还及时排险疏堵,保障雨天道路安全畅通。(吕德君 通讯员 白瑞鹏 王海燕)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