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石门交警四举措做好学生放假安保工作

2019-07-08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石门县各中小学临近放暑假,各中小学放假时和放假期间的交通安全问题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给广大学生营造一个畅通、平安的放假环境,确保放假时良好的交通状况以及放假期间学生们的安全出行,石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从细从严落实各项措施,持续作战,为学生放假时和放假期间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1.JPG

一、提前谋划,责任分解到人。为切实做好学生放假期间安保工作,全队高度重视,早做准备。及时制定相应的方案,全力保障学生放假时和放假期间的交通安全。大队将保卫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的中队和警员,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为学生放假安保工作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二、多措并举,进行校园宣传。在学生放假前,大队组织各中队针对辖区内的学校,进行入校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首先,民警通过进校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览牌、集中讲解等方式,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分别从安全走路、安全乘车、交通避险等交通安全常识进行了分类讲解,让学生了解到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提高他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其次,各中队民警通过放假前的“最后一堂课”的形式,对学生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通过穿插典型案例向学生重点说明了乘坐超速、超员、酒驾、违法载人的货运车、三轮车等车辆的危害性,提醒学生拒绝乘坐违法车辆。教育学生骑行自行车时要提高注意力,做到眼观四路,耳听八方,并明确禁止学生暑假期间驾驶摩托车出行,确保自身安全

三、紧密守卫,保证放假安全。在各个中学放假时,各中队在自己辖区内,出动全部警力,提前布控,各中队民警提前在学校门口组织工作,保障学生出校门时的安全;指挥交通,指挥来往的行人和车辆,使得行人和车辆有秩序的进行流动和停放,避免了学生放假时的交通拥挤,降低了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民警还对学生放假回家坐乘的车辆进行检查,减少了交通事故安全隐患。

4.JPG

四、严格巡查,杜绝安全隐患。在学生放假期间,大队组织各中队,针对辖区内的道路交通进行严格的巡查和把关。严格巡查学生驾驶摩托车出行的行为,一经发现,严厉禁止,并进行批评改正教育;严格巡查辖区内具有安全隐患的出行方式,特别巡查超速、超员的车,非法载人的货车以及三轮车,没有车辆检验合格证的车等。通过严格巡查,最大程度降低学生暑假期间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概率,杜绝安全隐患,为学生暑假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立下坚实的后盾。(作者 覃富贵 刘宏)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