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交警二大队点亮贫困户的“微心愿”

2019-07-09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一个煮饭锅、一把烧水壶……这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再平常不过的物件了,但对家庭贫困的人来说,便是一种奢望。为了点亮困难群众的“微心愿”,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他们心中,近日,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民警来到了芦荻山乡马永德家,满足了他想要一套像样的厨具的“微心愿”。

送温暖现场.JPG 

马永德,男,1956年出生,丧偶,无劳动能力,家中现有五口人,女儿女婿及两个孩子,而就在两年前,刚出生不久的外孙女因病导致了肢体性脑瘫,为给孩子看病,全家人已花光了所有积蓄。为照顾孩子,女儿只能全职在家带孩子,现全家人的生活开销仅靠女婿一个人打零工来维持,家境十分窘迫,家里连个像样的厨具都没有。就在今年常德市文明办启动了点亮“微心愿”公益活动,在了解到马永德想要一套厨具的“微心愿”后,大队立即派民警采购厨具,并将厨具现场送了过来。收到厨具后的马永德女儿笑的乐开了花,她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他们一家一定会共同努力度过眼前的难关。 

群众利益无小事,“微”小之处总关情。也许满足困难群众的“微心愿”没有办法一下子解决他们的遇到的困难,却可以鼓舞他们,并为他们带去温暖,让这个社会更加和谐美好。(作者 曹双春 通讯员 张婷洪)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