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承德县职教中心开展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

2019-07-10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了帮助农村残疾人拓宽就业渠道,增强创业就业技能,助力残疾人脱贫致富,河北省承德县职教中心和承德县残联于7月3日至7月7日在东小白旗乡政府开展了残疾人种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40名残疾人中有20名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

a1.jpg

为了让本次培训达到预期效果,职教中心和县残联事先做好了培训需求调查,并据此研究制定了周密的培训方案。培训由县农村农业局和林业局专家授课,重点讲解了果树修剪疏枝、病虫害防治技术和牛、羊、猪、鸡等家畜疾病防治技术,详细解答了学员们在果树种植、家畜养殖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该校免费为每位学员发放了3册种植、养殖实用技术书籍。

a2.jpg

本次培训,学员们表示收获很大,很受鼓舞,增强了发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承德县职教中心和县残联将根据其它乡镇残疾人的不同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作者 吕德君 通讯员 庞继宏 马树东)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