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宽城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农村活动

2019-07-10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夯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针对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薄弱的现状,近日,河北省宽城县交警安达石中队组织民警到辖区村委会、集市场等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利用乡镇赶集人员聚集的时机,采取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地向广大农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公开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切实让"文明交通"宣传深入农村,有效提高农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民警通过农村大喇叭播放文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内容,向广大农民广泛宣传超速、超载、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切实增强广大农民文明、安全出行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

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地提升了辖区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培养了参与道路交通活动的良好习惯,远离事故,关爱生命,安全出行,最大限度的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作者 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李靖)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