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警惕商超珠宝专柜免费抽奖的骗局

2019-07-11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期,桃源县联华超市、丰彩好润佳超市万和世家店均出现抽奖购买玉器活动。经暗访调查发现,消费者在超市购物后,先由收银员发放或者超市玉器专柜的工作人员发放无奖的“赠品券”(背面为“抵用券”),领券人凭券到玉器专柜领取圆珠笔一支或者头饰一个,柜台内的营业员趁机在消费者不注意的时候,将无奖券换成有奖券,并告知顾客可在背面“抵用券”右下角涂层刮奖,营业员拿出的“抵用券”全部都是有奖的,顾客必定中奖,奖金有200元,1000元,2000元三种,中奖的顾客可以在柜台选购任何一款比中奖金额大的玉器,中奖金额可抵扣商品上吊牌标注的价格,如吊牌价2680元的玉器可直接抵扣2000元,只需支付680元,便可购买吊牌价为2680元的玉器,很多消费者因此上当受骗,花几百甚至上千元购买了质次价高的玉器。

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条明确了经营者进行有奖销售,不得采用谎称有奖或者故意让内定人员中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据此,桃源县人民检察院向桃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该局制止这种以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的行为,维护市场竞争秩序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进行处罚。桃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平交易执法中队立即行动,及时制止了抽奖骗局并对玉器商家进行了行政处罚。(作者 刘建新 严玉)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