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市新安学校召开发展建设大会

2019-07-11    来源:中国网生活    

7月8日下午,常德市新安学校以“落实两办精神,推进学校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召开了发展建设大会,会议由学校支部书记李朝晖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林参会并讲话。

会议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大家根据学校实际和教学中的亲身体会从不同的角度展开讨论,在学校的目标管理、学生的量化管理、教育矫治的规范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办法。王斌副校长提出学校要以主题班会为阵地保证德育的日常化,要充分发挥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作用;班主任老师朱世文就教育教学中的问题指出了规范教师行为的重要性;孟英杰老师认为要创新亲职活动的形式,多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培养学生情趣;刘伟老师就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提出要让心理健康教育课走进课表;学校负责人黑启安提出学校的发展需要强化“五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主人意识,要在做好规划、完善制度、强化业务、扩大宣传、确保安全等五个方面着力。通过交流讨论,达成以下共识:要对学校发展方向做好定位,避免盲目;要按要求配齐教师队伍,保证教学之需;要以班主任为主体把探究教育矫治办法放在首位,提高教育矫治成效;要量化结业标准,为学生的成长转化指明方向;要把跟踪回访作为学校可持续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项工作。

石林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并就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把脉。他指出,这次会议对学校的发展有里程碑的作用,对提出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要尽快落实。他强调,学校的发展一要以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为前提抓好队伍建设;二要以思想行为养成为主抓好矫治工作;三是要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抓好教学常规工作;四是要以德育为本抓好活动开展。

为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根据工作安排,全体教职员工将在会议结束后奔赴各区县市开启暑期大回访工作。(作者 杨承华)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