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湖南长沙“掌上公交”让市民出行更方便

2019-07-19    来源:中国网生活    

微信图片_20190719143626_副本.jpg

近期,“掌上公交”APP在长沙市正式推出,长沙市民只要手机下载“掌上公交”,即可实现公交车辆实时到站查询,数据覆盖长沙市区所有公交线路。此项目推出加快了长沙市“智慧公交”进程。

据介绍,“掌上公交”全方位接入了长沙市公交实时数据资源,基于强大的智能公交云平台及精细化数据维护的支撑,掌上公交实现了多种极具体验感的功能,包括:实时站牌、实时换乘、实时地图、乘车提醒等功能,能为公交出行人群节省一定的乘车时间。另外,一键查车、自动定位最近公交车、根据路况及车辆情况的动态换乘等是长沙掌上公交新推出的亮点服务,更方便用户使用。

“公交,作为日常出行不可缺少的公共交通工具可以说是城市一张流动的名片。我们做‘掌上公交’的初衷就是想响应政府号召,切实让智慧城市应用深入市民生活。市民自由安排时间,出门坐公交不用再‘等’!”掌上公交长沙负责人许毅容说。

据了解,“掌上公交”2010年始于厦门,目前已开通实时查询服务的城市近200个,有北京、天津、石家庄、广州、深州、重庆、福州、长沙、株洲、衡阳、岳阳、南京等地,服务用户近一亿。(作者 刘畅)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