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株洲“温暖企业”行动:为陶瓷企业和旅游酒店业等搭建桥梁

2019-07-23    来源:中国网生活    

陶1_副本.jpg

图:推介会现场。

7月22日下午,株洲市首届旅游酒店用瓷暨企业日用瓷推介会在醴陵举行,共吸引了24家株洲旅游酒店及多家陶瓷企业和企业客商代表近2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是在株洲市委市政府“温暖企业”行动及醴陵市委市政府温暖企业“三百行动”工作部署的指导下开展,旨在促进“醴陵陶瓷”与旅游酒店交流合作,推动文旅融合,进一步提升全市旅游酒店的文化品位。

 陶2_副本.jpg

图:红官窑展览馆

醴陵是世界釉下五彩瓷原产地、中国“国瓷”“红官窑”所在地,是“中国陶瓷文化名城”,是全国陶瓷主产区之一,陶瓷生产已有1700余年的历史。近年来,醴陵陶瓷通过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宁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等大事件,在国内外知名度不断提升。目前,醴陵市现有陶瓷企业65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92家,自营进出口企业139家,从业人员近20万。拥有一大批国家级的工艺美术大师和“工匠型”陶瓷技术人才。日用瓷产品占全省的94%。醴陵陶瓷产业正在从传统的加工贸易型迈向高质量发展。

陶31_副本.jpg

图:企业客商详细了解产品特性

 陶3_副本.jpg

 图:大型瓷板画《和风三月》

活动中,参会人员走进醴陵陶瓷企业,近距离感受醴陵陶瓷之美及复杂的制作工艺。参观现场,一副刚出窑的釉下五彩瓷板画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瓷板画《和风三月》长约3米,宽约1.5米,画面有56朵牡丹,寓意56个民族,出自我国著名陶瓷艺术大师黄小玲之手,是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所创作。

华联瓷业现货销售中心总经理陈香介绍,本次推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在市委市政府搭建的平台加持下,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醴陵瓷器的这张名片快速打入株洲餐饮酒店和旅游渠道,冲出株洲,湖南,再面向全国覆盖,为我们株洲旅游酒店业快速发展助力。”(繁星 通讯员 李茂春)


[责任编辑:刘春林]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