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一微型面包车违规运输煤气罐 交警及时查获排除

2019-08-08    来源:中国网生活    

7月24日,常德一男子驾驶违规改装的微型面包车运输液化石油气罐上道路行驶,所幸被巡逻执勤交警发现叫停,及时消除一起较大安全隐患。

违法车辆已被暂扣.jpg

当日上午10时许,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在辖区双桥坪镇路段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号牌为湘J0ZY××的五菱牌微型面包车行驶缓慢,疑似装载过重,遂依法将该车拦停进行例行检查,结果发现该车内后排座椅已全部拆除,竟装载了23个“煤气罐”。这些“煤气罐”有一部分是空罐,还有不少装满了民用液化石油气。车内没有采取任何安全防护措施,也没有配备灭火器等安全设备,一旦发生意外,“煤气罐”极易发生爆炸,不啻一枚枚“定时炸弹”,后果不堪设想。

经核查,该车驾驶人张某,男,现年58岁,武陵区柳叶湖白鹤山新港村人,持有C1机动车驾驶证,没有取得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资质。据张某交代,他在白鹤山经营一家用液化石油气灌装门店,当日是从双桥坪镇大桥液化气站装气后运输回门店。

民警当场依法将车辆暂扣到中队,同时对驾驶人张某违规改装机动车、冒险运输易燃易爆物品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作者 曹双春 通讯员 成浩)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